今年已发放助学金逾17万元

共青团曲江区委员会主动联系慈善组织爱心助学

韶关日报 李婷 杨莹莹 2020-06-02 10:06
A+A- 

日前,曲江区第一、二、三批学生共计4万多名已全部返校复学复课,全区无一名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复学后,共青团曲江区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区委)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家、社会慈善组织等爱心力量为在校贫困学生提供补助,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据悉,团区委携手香港玉清慈善基金、中国教育基金、香港关顾童心等慈善机构,对曲江区内的469名贫困家庭子女开展助学活动,仅2020年度已发放第二学期助学金171375元。  

近年来,团区委、曲江区志愿者协会每年都组织各镇、各学校的青年爱心志愿者进村入户,调查核实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开展各类爱心助学捐赠活动。自2010年至今,已举办十届曲江区圆梦大学义演义卖筹款活动,筹集善款226万余元。截至目前,曲江区已经累计有9977人次贫困家庭学生受到助学资助,受助面涵盖学生求学的各个阶段,资助金累计达到2107万元。不仅如此,团区委、曲江区志愿者协会还发动其他慈善机构捐建希望小学15所,并为小学添置各类教学设施设备、图书、文体用品,大大改善了农村基层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