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中山地区检察院深入研究有收获 最高检研究课题顺利结项

韶关日报 李伍妹 2020-06-02 09:59
A+A- 

近日,乐昌中山地区检察院承办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监狱检察监督“派驻+巡回”模式探究》已通过最高检专家评审,顺利结项。  

该课题于2019年6月成功立项后,由乐昌中山地区检察院具体承办。课题组坚持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实践与理论之间的平衡点、结合点,通过资料收集、研究文献、梳理问题清单、参加巡回检察实践、走访巡回检察先进地区调研座谈等方式,厘清“巡回+派驻”模式存在的问题,确定研究重点和研究思路,力争将理论研究成果服务于检察工作实践。2019年12月,课题组按期完成结题论文并提交至省检察院和最高检审核。近日,经最高检专家评审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能够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对相关问题研究较为系统深入,观点正确,材料翔实,对检察工作具有一定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质量符合要求,准予结项。  

下一步,乐昌中山地区检察将继续积极向上级检察院请示汇报课题情况,力争得到上级检察院的肯定和支持,在本地区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或规范性制度文件,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于检察工作实际,助推巡回检察走深走实,提升检察监督质效。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