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赛者亮相广东“非遗少年说”优秀作品“云展播”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赵胜丹 2020-06-01 10:01
A+A- 

昨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省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出品,广东“非遗进校园”特别策划——“非遗少年说”优秀作品“云展播”在南方+客户端正式上线,来自我市的参赛者在云展播中充分展现韶关非遗项目的魅力。  

GetAttachment

上图为“云展播”中我市非遗项目展演《粤北采茶戏》。 图片由市文广旅体局提供

据了解,“非遗少年说”通过短视频云海选的方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召集最美非遗“代言人”,参赛者以“寻找心中最美非遗”为题,通过讲演、展演等个人才艺展示,推介自己最喜爱的非遗项目。活动目前已完成短视频征集,进入专家评选阶段。“云展播”分为英武少年、童声古韵、岭南风物、善美韶关四大板块,按体育舞蹈、戏曲音乐、民俗技艺分类展示“非遗少年说”部分优秀短视频作品。其中,来自我市青春悠扬的瑶族民歌、萌趣喜感的粤北采茶戏在“云展播”上演,让观众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韶关风情。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在“非遗进校园”活动开展了多方面探索。今年,市文广旅体局为韶关中小学生量身定做“六个一”非遗“大礼包”,包括一堂“课外时”、一席“少年说”、一节“大课间”、一个“展演秀”、一组“体验游”、一场“成果展”六个板块。其中,“体验游”是最能体现我市文旅资源独特优势的板块。我市每个县(市、区)都制定了一组非遗体验游路线,将精品非遗项目、非遗传承基地与文物景点、红色教育基地等相融合,鼓励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走出校园,实地参观、体验、学习非遗技艺和相关知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市民领略韶关非遗的动人风采,展现善美韶关的独特魅力。  

[ 责任编辑: 何立坚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