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国人大代表畅谈全国两会参会感受

2020让我们携手奋斗

韶关日报 黄俊 2020-05-29 10:03
A+A- 

昨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在与记者的电话连线中,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回顾了连日来的履职心声并畅谈2020年的奋斗目标。

会期缩短干货满满

今年的两会会期缩短,政府工作报告也变得更为精炼……但不变的是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大会向全国人民传递了决心、提振了信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多项有力举措让我看到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并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时提出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论断为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化解风险危机提供了指引。他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将会继续稳步向前。  

全国人大代表罗振告诉记者,能参与审议、表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并看到它们顺利通过,自己终生难忘。他说:“这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又一重大成果。表决通过的那一刻必将被刻录进中国法治进程的历史丰碑中。”

直面挑战  坚定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2020年的头几个月,代表们和全国人民一道经历了一场“暴风雨”,当他们再次来到北京,走进人民大会堂时,均感觉到了一种全新的希望。“那感觉就像站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国人大代表饶文霖说。  

回顾过去的时光,饶文霖颇为感慨。在刚刚过去的3个多月里,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她看见身边的同事不计得失、不顾安危,主动请战,目送了身边同事奔赴湖北一线、走入韶关隔离病区,深受感动。她说:“疫情之下,韶关卫生健康战线经受住了考验,全国卫生健康战线经受住了考验。”  

政府工作报告中写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饶文霖认为,这些都是中国今后发展的希望所在。

希望在前  奋斗不止

展望未来,饶文霖说,身为医务工作者,她要和大家一起守住眼下韶关疫情防控取得的这份来之不易的战果,继续落实好医院日常预检分诊等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同时,希望各位市民积极配合医院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携手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罗振同样表示,接下来要立足本职,做好后疫情时代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升工作,把在疫情中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团结协作加油干。  

“回到韶关后,我将继续致力于创新环境治理技术的研究开发。全身心投入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到的‘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的实践中去,为韶关绿色发展持续贡献环保人的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潘丽梅表示,她将把全国两会精神与韶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身为国有企业领头人,李世平坚定地说:“韶钢将直面挑战,鼓足干劲,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融入韶关区域经济发展,为韶关绿色发展作出韶钢贡献。”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