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发言人: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决定共同履行维护香港国家安全责任

新华社 2020-05-29 09:46
A+A- 

据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28日发表谈话,坚决拥护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涉港国家安全决定。发言人指出决定对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沿着正确轨道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发言人指出,没有任何国家允许在其本国领土从事分裂国家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不设防”的状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有了国家安全,才有安定的生活和发展环境。香港在“修例风波”以来的“港独”“黑暴”冲击下,打砸抢烧屡见不鲜,市民被任意“私了”,营商环境持续恶化。国际权威机构下调香港信贷评级,香港GDP出现10年来首次负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低值。这些恰恰是香港没有国家安全立法下反对派肆意“揽炒”的恶果。  

发言人强调,香港中联办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决定,会积极反映港人心声,期盼有关立法尽快完成。我们相信,在香港国安立法的制度加固下,香港一定会重回正轨,市民生活一定会重归安宁,香港必将迎来一片新天。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