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打开红色记忆

韶关日报 谢贤峰 2020-05-29 09:28
A+A- 

日前,在乐昌市坪石镇皈塘村,由乐昌市文化部门打造的坪石镇皈塘“坪石大捷纪念馆”完成布展,馆内展出的200多张图片和79件文物打开了人们的红色记忆(如图  乐昌市博物馆提供),它们在安定美好的新时代向人们讲述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红色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529093249

纪念馆展览共有8个单元,分别是风起云涌的工农运动、南昌起义军在乐昌、乐昌独立营在井冈山、皈塘、杨家寨遭反动派烧杀、坚持地下活动和游击武装斗争、缅怀英烈、坪石革命烈士英名录、坪石部分参加和支持革命人员英名录。通过真实的图片、珍贵的文物以及详实的文字资料,详细展示出革命前辈在乐昌开展革命活动的轨迹和战斗历程。  

坪石镇皈塘村具有深远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村子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村中以徽派建筑为主,古建筑规模和完好程度在坪石乃至乐昌地区均屈指可数。在革命年代,朱德等革命前辈率领的革命队伍曾在该地区开展革命活动,并在坪石镇取得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坪石大捷”,皈塘村正是“坪石大捷”庆功会址,皈塘地区现仍留有大量革命遗址,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和教育意义。  

皈塘村坪石大捷纪念馆由原皈塘村委会旧楼房改造而成,总面积28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10多万元。有些史料和照片为首次展出,对推动乐昌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