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丈夫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漂泊在外20载终回家人身边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嘉健 通讯员 刘丽 摄影报道 2020-05-27 16:10
A+A- 

日前,在浈江区新韶派出所民警和蜗牛公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韶关流浪的湖南籍女子罗六娥终于回到了家人身边。 

微信图片_20200527101058

儿子奉常伦和女儿奉金莲来韶关接妈妈罗六娥回家。

当日下午,在韶关东郊南方技师学院的门前,来自湖南永州市祁阳县石鼓源乡的奉常伦终于见到了不辞而别20年的妈妈罗六娥。当时,奉常伦已经扑向罗六娥,正想来一声深情的表白,罗六娥却连连摆手说要“验明正身”,她坚持要看看他的脚脖子上的印记,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儿子。奉常伦的叔叔奉新国急得直跺脚,对发呆的侄女奉金莲说:“快快快,这个就是你的亲生妈妈啊!”那年罗六娥离家出走时奉金莲才8岁。  

据了解,5月19日下午,韶关蜗牛公益志愿者谢小华在曲江大道公交车站的座位上看到一女子流浪在路边,联系了浈江区新韶派出所民警,实施联合帮扶救助。在通过跨省网络寻亲后,了解到该女子原来是湖南永州市祁阳县石鼓源乡大岭下村走失了20年的村民罗六娥。此前,她家人在全国各地四处寻,都音信全无。  

奉新国告诉记者,20年前罗六娥一气之下出走的原因是和她的丈夫吵架,最初罗六娥离家出走的两年间,家人在广播电视上登了寻人启事,还发动亲戚、朋友和同学几十个人,在其当年的打工地广州、顺德等十几个县市四处张贴寻人启事,虽然反馈的信息有不少,每条新线索似乎都能感到“那个女子就是罗六娥”,但结果总是失望。如今终于见回嫂子了,非常感谢当地蜗牛公益爱心人士和民警同志。  

“我拿出小时候的照片给她看时,她一眼就看出是我了。”此时,喜极而泣的奉常伦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20年如火的煎熬,20年苦苦的等待。”此时,他终于可以扑向母亲深情呼喊:“妈妈,我爱你,今天我们一起回家!”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