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 助力复学复课

韶关日报 曾远昕 赖香彩 2020-05-27 15:45
A+A- 

复课前夕,始兴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职能,深入县教育局、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多措并举,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大力压实管理责任。督促县教育局认真对照《始兴县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实行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每周报”,加强部门协作和联防联控,完善制度和机制,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学生分期分批返校。  

分批次实地监督检查。按照县教育局公布的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安排,分批次对县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食堂卫生和秩序管理、医护人员配备、校园环境和场所管理、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宣传教育等复课复学环节进行检查。  

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针对明察暗访和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碰头会”的形式及时反馈给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并跟进督促整改,全力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全力助推全县中小学顺利复学复课。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