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揭晓~我市金柚产业集群成功入选!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邱日欣 通讯员 韶农宣 2020-05-26 16:25
A+A-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正式发文公布了2020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我市仁化、始兴县与梅州市跨市联合申报的广东金柚产业集群成功入选2020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第二大沙田柚产地的韶关,近年来大力发展柑橘行业,打响柑橘“国字号”品牌。全市柚子优势特色产业主产区主要在仁化县与始兴县。其中仁化县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结合仁化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仁化柑橘农业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发展长坝沙田柚种植面积达2.2万亩,建立了1.5万亩国家级沙田柚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培育发展了6家沙田柚龙头企业、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15家家庭农场,实现了沙田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和现代化发展。仁化长坝沙田柚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中国气候生态优品等称号。  

据悉,计划到2022年,韶关柚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4亿元,成功创建“韶关柚”区域公共品牌;柚果园良种覆盖率达到100%;建立完善与当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韶关柚”领域的农民可支配收入高出当地平均水平30%左右。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