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我市1人1集体被特别授予“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2020-05-26 16:23
A+A- 

为表彰我省优秀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杰出贡献,更好发挥优秀青年的引领模范作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近日决定,特别授予全省73位同志及28个集体“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粤北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薛冰、韶关市战“疫”青年志愿者(粤北站)突击队光荣上榜。

微信图片_20200526105512

韶关最美逆行者——薛冰。

微信图片_20200526105515

志愿者冒着大雨坚守岗位。

2月9日,薛冰带领我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2月12日20时,薛冰正式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成为我市医疗队中第一个进舱的医务人员。在方舱医院内,薛冰每日要照顾超过100位病患,6个小时下来常常全身湿透、精疲力竭,但她无怨无悔,用耐心与爱心照顾每一位病患,直至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病患“清零”。  

韶关市战“疫”青年志愿者(粤北站)突击队是一支由团市委号召组织,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青年志愿者队伍,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无畏艰险,奋勇向前,以青春之力全力以赴守护广东“北大门”。2月2日晚,各条战线的青年志愿者组队抵达乐昌,在坪石镇进行防护培训后,立即分成3个小组前往京港澳高速乐昌粤北检查站,协助检查站公安、医护等工作人员做好排查工作,分担一线执勤工作人员的工作。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