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社区、我当先锋”集中行动

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韶关日报 钟政宽 2020-05-24 11:03
A+A- 

昨日上午,由浈江区委主办、镇(办)承办的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社区、我当先锋”集中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浈江区四套班子成员与市直和区直机关党员代表、镇(办)有关负责同志、社区(村)“两委”干部及有关党员群众等近千人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4110729

上图为党员志愿者帮助社区清扫卫生。

随着一声号令,党员志愿者沿着指定的路线前往各社区开展服务工作。在流动的人群中,一抹抹身穿马甲的“志愿红”显得格外亮眼,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发光。  

位于浈江区环园东路的环园路社区是中老年人占大多数户籍人口的社区。在场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是有备而来,他们拿起扫帚、抹布、水桶等清扫工具,纷纷帮助社区清理卫生。只见他们分工细致,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有的在清理墙上的小广告,有的捡拾地上的塑料袋和烟头,有的清扫垃圾,虽然天气闷热难耐,但大家干劲十足。记者发现,党员干部的志愿行动感染了社区居民,不少路过的市民自愿加入志愿劳作的行列,不到一刻钟的工夫,社区内的大街小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  

“您好,麻烦您把学生日常在店内购买食品时丢弃的包装袋收拾好,并对我们辖区开展的创文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在韶关市和平路小学高年部附近的便利店,几位党员志愿者向店主发放《韶关市民文明手册》,并引导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提高居民对志愿工作的知晓度。“党员到社区开展宣传和劳作活动,这种好作风值得我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传承!”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为辖区党员的志愿服务工作点赞。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辖区的党员干部先锋冲在前。该区为做好在职党员报到工作,特别是市直机关报到党员,指导镇(办)努力做到“两有一化三感”,即接待有温度、服务有平台,管理规范化,让报到党员有责任感、归属感和成就感。并按照“八员”要求组织报到党员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