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查餐厅”走进乳源高级中学食堂

护航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韶关日报 钟政宽 2020-05-22 09:42
A+A- 

日前,我市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全面返校上课。为扎实做好在校上课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行动,随机抽取乳源高级中学进行现场检查直播,向广大市民真实展示学校的“阳光厨房”监管过程和结果。  

前日上午,执法人员首先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落实疫情期间学生就餐的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检查,随后对蔬菜加工区、肉类加工区、餐具清洗消毒区、烹饪区等多个区域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并现场查看学校食堂证照、食品原料采购公示、日常监督检查结果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件等。同时,陪同检查的家长委员会代表从学校食堂菜谱中随机选择4个品种蔬菜,由食品快检人员开展现场快速检测。  

经检查,乳源高级中学食堂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要求基本落实到位,随机抽取的4个品种蔬菜合格率为100%。检查过程中,学校存在食堂从业人员进出备餐间后未及时关闭与外界相通的门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广东省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列明问题清单,要求立即开展整改。学校食堂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统筹兼顾、齐头并进,筑牢师生食品安全防线,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接下来,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各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强化指导食品原料采购、食堂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和学生分批错峰就餐、食材快筛快检等工作,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