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市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逾千对新人喜结连理

韶关日报 廖卓敏 2020-05-21 09:50
A+A- 

每年的5月20日是新人们热捧结婚登记的好日子,“520”因谐音“我爱你”,被赋予了浪漫的含义。昨日,我市迎来婚姻登记小高峰。  

昨日,记者来到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一楼大厅墙上张贴着《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公告》。走进婚姻登记处,记者还看到,前来的市民都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在接待室以及办公窗口,前来登记的新人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填写资料、摁手指印、拍照留念……在这过程中,有紧张、有激动,而更多的则是开心、喜悦。“我们提前30天便已经预约好,今天来到这里,看到防控措施都做得很到位,我们都很放心,终于如愿顺利办完登记,很开心。”刚领完证的江先生和谢小姐兴奋地说,在疫情之下的特殊时期选择这个有意义的日子结婚,我们都感觉意义非凡。  

记者了解到,市民政局于3月10日已向我市各区婚姻登记处转发了《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转发民政办社会事务司关于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和登记办理的通知》,切实做好坚持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两不误”。

同时,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的要求,市民政局指示全市各婚姻登记处,日常实行先预约后登记,分时段有序办理婚姻登记的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预约数量,防止出现扎堆、聚集、拥挤现象。  

“根据往年情况,‘520’是婚姻登记高峰期。对此,我们主要采取网络预约形式积极调控登记数量,分批分段进行婚姻登记,避免扎堆登记,减少人员聚集、逗留。一个月前通过婚姻系统、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和张贴温馨提示,倡导群众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在特殊日子扎堆办理登记业务、提倡网络预约登记,当天增设多名志愿者、压缩下班时间、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为当天登记的新人做好全面保障工作。今天51个网络预约号约满的同时,我们也看到还是有很多未预约的新人现场取号排队办理,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我们会采取分流分批方式进行。”武江区婚姻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5月20日当天,该区婚姻登记为96对新人办理手续,遇到没有预约前来的市民,我们也耐心解释。一是优先办理预约登记,安排工作人员提前预审未预约的群众资料,提高办证效率;二是倡导勿扎堆登记。劝说市民不用太在意所谓的特殊日期,最重要的是相濡以沫。建议预约成功的新人们按照规定预约时间前来登记,预防出现扎堆现象。同时,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据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30分,全市共有1078对新人登记结婚。

微信图片_20200521095506

图为新人一同按下爱的指纹。

微信图片_20200521095502

图为一对对新人正认真地填写好相关信息。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