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时间 抢进度 促发展

抓时间抢进度促发展

韶关日报 许永清 2020-05-21 09:38
A+A- 

翁源快马加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已过去了近5个月,翁源县各重点项目工程最新进展情况如何呢?近日,笔者走进该县相关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情况。  

在坝仔镇半溪村半山腰的嘉华康养小镇建设场地,循着轰隆隆的机械声,笔者看到四台挖掘机分头作业,金刚大臂来回伸缩,10多辆泥头车来回穿梭运泥土。  

“最近天气很给力,我们加快了项目的进度,每天多班人马轮流干。”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去年9月动工以来,工程队实行挂图作战,猛赶工程进度,近期工人们对照项目施工图纸对基地土石作最后挖掘修整,这个月底,打桩基大队人马就要进场。据了解,该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投资方广东华源企业集团看好半溪优良的森林生态和温泉资源,投资15亿元人民币,计划在三年内把其建设成为温泉度假、康养居住、住宿餐饮、生态休闲的五星级酒店。采访中,该村村支书张勤彬说,为把半溪打造成大湾区生态休闲、康养旅游的首选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常前来调研督导,协调解决项目周边的土地征收、河道桥梁架设等问题。  

在县城龙翔大道二期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建设场面热火朝天,龙仙大道交叉口至翁源中学桥头路段,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铺设路缘石,新架设的桥面已经用混凝土铺设平整,翁中桥头至教育路交叉口路段,随着碾压机来回碾压,一堆堆水泥稳定碎石摊铺而开,厚厚地将底基层压紧压实。“施工队配合得当,工程推进挺顺利,今年7月完全可以通车。”谈起该工程竣工在即,项目负责人李甘忠满怀信心。据统计,截至目前,龙翔大道二期桥梁下部结构工程、河道挡土墙工程已全面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桥梁上部结构工程完成95%,给排水工程完成85%,路面工程完成57%,翁中看台围墙完成75%,占总工程量的77%。  

近年来,为推动经济发展,打造兰韵之城,该县在不断引进项目的同时坚持为民办实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狠抓项目建设,以县领导挂钩相关建设项目的方式狠抓责任落实,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展喜人。截至目前,投资1500多万元的龙仙派出所业务用房,主体工程已封顶,正在做室内装饰装修,已完成投资的85%,6月中旬可完工。投资7200万元的县城朝阳路东段改造工程,已完成产值4044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73%,正在进行路面水稳层摊铺,7月可完工。投资2500万元的县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已完成项目总体的45%,A-E轴三层模板安装已完成,并浇筑混凝土,目前正加快剩余工程进度,8月底前可竣工。 

微信图片_20200521094239

半溪嘉华康养小镇项目火热施工中。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