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乡镇变迁 助推乡村振兴

翁源摄影协会到翁城采风

韶关日报 2020-05-21 09:31
A+A- 

本报讯  近日,翁源县摄影协会一行走进翁城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兰韵翁源、情系乡邑”采风活动。  

翁城镇是一个具有570多年历史的古镇,人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曾是翁源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为了“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近年来,该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成功修复了明清时代的重要商会场所——广肇会馆,修缮了徐尚同旧居并对外开放。积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其中翁城镇猫头狮于2018年成功申报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采风活动将全方位把山水沾坑、田园富陂的自然风光拍摄下来,同时把人文墨岭、和谐胜利记录下来,以历史为题材,兼顾人文环境与小镇生活,充分挖掘翁城文化和历史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价值观念。

吴蕾

[ 责任编辑: 刘楚瑶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