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深入开展朝阳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摄影报道 2020-05-19 10:52
A+A-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路域环境,积极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按照武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今年5月以来,武江区城管局对辖区朝阳路路域环境实施重点整治提升。 

微信截图_20200519092725

市政施工人员对沿线山体5米高度范围内芒草进行清理。 

近日,记者来到朝阳路奥园小区路段看到,市政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对沿线的破旧围挡进行拆除,建设景场,以及对沿线山体5米高度范围内芒草进行清理。记者注意到,沿线路面上根系浅的行道树被架上木条进行加固。“我是附近的居民,感觉这条路环境提升了不少,道路两旁的绿化也逐渐增加,感觉环境美化了,每天经过这里心情都很舒畅。”市民陈先生说。  

“此次整治提升主要是因为朝阳路道路沿线山体边坡杂草生长迅速,不仅有碍观瞻,更是影响了道路通行安全。由于部分路段挡墙没有护栏而存在安全隐患,加之部分路段围挡破旧影响美观。我们将对所经过区域1500米范围内的沿线山体5米高度范围内的芒草进行清理,对行道树树池裸露部分、塘湾旧村200米范围内的人行道等区域,通过沿线可视范围内绿化树木栽植、补植和提升,对裸露土地进行绿化,避免扬尘污染,彻底解决路边公路环境‘脏乱差’问题。”武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管理中心将继续对市代建局完成建设路段逐步完善整治提升改造,加强巡查力度,做好日常绿化养护,提升道路环境卫生。  

据了解,从5月开始,武江区城管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和要求,以创文为标尺,以开展“六乱”整治为抓手,全面整治朝阳路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问题。共整治朝阳路占道经营、乱摆卖问题260余宗;规范各类车辆停放90余辆;拆除大型户外广告招牌3块,拆除面积220平方米;对沿线不符合市容管理要求的围挡进行了拆除,规范道路沿线围挡设置1000余平方米;加大了道路沿线扬尘污染整治力度,行政立案和处罚车辆撒漏、带泥上路污染路面问题3宗。  

[ 责任编辑: 李建群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