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某餐馆油烟扰民居民难忍油烟入屋期待整治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摄影报道 2020-04-15 10:56
A+A- 

日前,位于浈江区浈江中路45号的部分住户向本报反映,他们居民楼楼下的餐馆存在油烟扰民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展开整治,还周边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15105738

近日,记者前往报料人所说的餐馆了解情况,该居民楼属于商住一体的结构楼层,一楼是店铺门面,二楼以上则为住宅。记者到达现场正值饭点时间,该餐饮店生意渐旺,不时有顾客进店用餐。记者发现,该餐馆的排烟口位于面向餐馆的左侧巷内,时不时有气体排出,虽然排烟口附近设有一油烟净化器,但还是闻到明显的油烟异味,排烟口的正上方则为居民楼的窗户,只见排烟口正对上方的墙壁被油烟熏成一道长长的黑线,楼上几家住户的窗户均紧紧关闭。“每天晚上炒菜就开始直接排放油烟,到了周末顾客更多,油烟的气味更加浓烈。”该楼层一名住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抱怨,因餐馆油烟污染问题,导致楼上的居民晚上都不敢开窗,即使窗户紧闭,油烟味也会很快布满整间屋子。  

微信图片_20200415105744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餐馆于2018年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安装后油烟污染问题得到了一定的缓解,目前再次出现油烟扰民现象,可能是商家使用油烟净化器太久没有清洗维修。执法人员将会前往餐馆督促商家文明规范经营,纠正商家油烟扰民行为,对该餐馆的油烟净化器进行了检查和清洗,共同解决油烟扰民的问题。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