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合作共同讲好华南教育历史故事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 2020-04-10 17:49
A+A- 

2020年4月9日,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一行到乐昌市坪石镇调研东莞籍“坪石先生”历史文化资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陪同调研。  

杨晓棠一行先后深入东莞市委宣传部对口帮扶的坪石镇武阳司村“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办学纪念地建设项目,调研三星坪村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旧址、三星坪古渡口、国立中山大学研究院旧址和塘口村中山大学天文台遗址等,并现场搜集东莞籍“坪石先生”历史文化资料。  

杨晓棠希望莞韶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加快推进武阳司村“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办学纪念地建设项目,做好项目活化利用。同时要求东莞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韶关当地政府的沟通交流,认真扎实做好东莞籍“坪石先生”相关历史文化资源的搜集整理工作。  

刘启宇表示,韶关和东莞在各领域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未来两市可立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在文旅产业上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韶关各有关单位要更加主动地参与到东莞籍“坪石先生”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中,与兄弟市一起讲好坪石抗战教育历史故事,充分展示南粤儿女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历史资源的吸引力,为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