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韶关复办华南师范大学韶关校区——访省人大代表朱庭通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露蓉 通讯员 赖国斌 2020-04-10 17:14
A+A- 

去年7月,省长马兴瑞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厅召开的“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座谈会上强调“要大力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加快发展,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并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可与粤东西北地区合作筹建一所师范院校,重点培养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今年的省政府报告也特别提出,要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建立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这令省人大代表朱庭通特别振奋。  

会前,为贯彻落实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长马兴瑞的指示精神,他四处调研走访,多方论证,此次向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了《关于支持复办华南师范大学韶关校区的建议》。  

朱庭通表示,韶关具有得天独厚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华南师范大学与韶关历史渊缘深厚。目前,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正在抓紧推进,为延续和丰富该基地的时代内涵,恢复建设华南师范大学韶关校区显得十分必要和紧迫。  未来五年,韶关将按照“三本三专”的高等教育发展布局,扩大高等教育办学规模。复办华南师范大学韶关校区正是补齐韶关高等教育短板的重要举措。而韶关学院韶州师范分院作为华南师范大学韶关校区的基础,条件也较为成熟。  

基于此,朱庭通建议省教育厅在韶关设立一所重点培养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师范院校,将复办华南师范大学韶关校区项目纳入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2020年启动扩建工作,2021年7月前完成扩建工程并投入使用。在韶关市筹建师范院校初期,省财政按新建高校的标准给予适当的建校资金和生均经费支持。华南师范大学与韶关市政府、韶关学院尽快就合作办学、对口帮扶等事宜进行协商并签订相关协议。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