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代表团向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27件建议为韶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汪露蓉 通讯员 赖国斌 2020-04-10 17:12
A+A-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韶关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认真履职,聚焦我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生态发展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了27件建议。  

我市作为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如何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推动韶关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直是我市省人大代表高度关注的内容。此次,省人大代表李建宏领衔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生态发展区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省人大代表陈小雄领衔提交了《关于加快启动北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方案的建议》。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广东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加快完善高快速交通体系。我市的省人大代表认为韶关要抢抓省补短板打基础的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省人大代表郑锦源领衔提交了《关于支持加快韶关至连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建议》,省人大代表刘炳领衔提交了《关于加快支持赣韶铁路扩能项目(高铁)建设的建议》,省人大代表郑桂林领衔提交了《关于加快国道106线翁源段升级改造的建议》。  

我市是省的农业大市,农业产业的发展也是众多省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省人大代表吴秀兰领衔提交了《关于完善我省生猪生态养殖产业发展的建议》,省人大代表刘炳领衔提交了《关于完善农业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省人大代表王君领衔提交了《关于解决农产品免税政策在执行中存在问题的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建立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令多位省人大代表感到振奋,也提出了多件推动韶关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省人大代表廖益领衔提交了《关于深入挖掘利用张九龄历史文化资源,助推韶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省人大代表陈小雄领衔提交了《关于支持韶关打造省红色教育高地和全省北部红色旅游发展核心区的建议》。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