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米袋子”安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邱日欣 通讯员 韶农宣 2020-04-08 11:44
A+A- 

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4月3日,全市春播粮食面积69.86万亩,占计划任务96.92%,实现变被动为主动,为夺取早造乃至全年粮食生产丰收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雄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机盎然。冯兆宇 摄

南雄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机盎然。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兆宇 摄

据了解,我市历来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农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毫不松懈地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实现了连续多年的粮食稳产增产。截至4月3日,我市早稻完成育秧59.14万亩、完成98.57%,玉米播种面积7.85万亩、完成93.12%。同时,已完成早稻犁耙办田面积47.95万亩,占计划面积79.92%。目前全市春耕生产进展顺利,总体进度较往年提早3~5天,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和农业稳产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在严格落实农村防疫措施的同时,以落实早稻种植面积为重点,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市春耕生产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春耕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完成新增早稻种植面积任务,切实提高粮食产量,确保粮食安全。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