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通讯员 黄平 2020-04-08 11:40
A+A-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全市各级医保部门从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加强社会监督,形成舆论攻势,营造全市高度关注和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以“网上宣”“掌上宣”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更为直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宣传活动。将向市民进行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剖析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分析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渠道和途径。  

围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市医保局将加强与市内媒体平台的联系,采取政策信息发布、专题、专栏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地刊发报道打击欺诈骗保的政策、典型案例、举报电话及举报奖励办法等;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统一组织开展基本医保筹资和待遇政策、异地就医经办服务流程、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解读。围绕打击欺诈骗保的主题,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将采取自编自导或依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微视频创编活动,提升宣传的文化味和乡土味。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在线直播等方式,面向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单位、社区(农村)等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选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把政策讲深讲透。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