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消防争分夺秒营救被困人员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利远勇 2020-04-08 11:15
A+A- 

连日的暴雨导致乐昌市境内江河水位不断上涨,近日,1名市民因河水上涨被困车内,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营救后成功脱险。  

“请救救我,我被困在路上了,现在水越涨越高了!”当日6时30分许,乐城消防救援站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在乐昌市长来镇有一名人员驾驶机动车因河水上涨而被困于车内,乐城消防站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事发现场位于长来镇灵口村灵口幼儿园附近,乐城站指战员在赶赴现场时就遇到了难题,进村的大路已经被上涨的河水全部淹没。面对水域情况不熟悉的情况,消防员在村民和公安民警帮助下,由小路到达灾害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蓝色的小汽车被困于道路中央,而道路中央的水已经漫过了小车的车门,时间紧急。随后,消防员穿好救生衣,带上救生圈和铁锹步行前进营救被困人员。  

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从车内救出并转移到安全区域。经现场初步检查,该男子身体无异样,也无受伤痕迹,情绪逐渐平复下来后,连声向现场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道谢。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