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

韶关日报 涂丽 曾绍仁 2020-04-08 11:08
A+A- 

日前,为进一步汲取各类电动自行车导致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或充电行为监管。工商银行韶关分行多举措、刚性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成效明显,有效预防因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该分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划定的职责范围,盯紧安全隐患责任主体,抓细安全防范督导,确保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整治迅速有效。一是狠抓办公大楼、各对外营业网点指定责任部门负责区域范围内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的专项整治;二是对工作开展不力或失职渎职责任人将进行严肃问责;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有效形成全行整治“一盘棋”;四是及时做好验收工作,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和做法,通报验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加强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统筹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车库(棚)和充电设施的建设。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