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培育临港经济 李红军殷焕明调研港口码头建设工作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赟 2020-04-08 09:27
A+A- 

昨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率队调研港口码头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站在全市发展大格局中来科学谋划港口码头建设,全力培育发展临港经济,打造韶关经济发展新引擎。  

李红军、殷焕明率队考察新港码头的运营、布局及功能设置等情况。

李红军、殷焕明率队考察新港码头的运营、布局及功能设置等情况。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摄

李红军、殷焕明实地考察了新港码头、北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孟洲坝枢纽二线船闸、白土港等项目所在地,详细了解港口码头的权属主体、港口布局及功能设置、规划建设等方面情况,研究部署加快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措施。  

李红军强调,港口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全市发展大局来认识港口建设的特殊重要性,高标准高质量进行规划建设。要加强调研,强化市级统筹,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和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明确目标定位,全面考虑港口布局、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之间的协同关系,更好地发挥港口对产业的拉动作用、产业对港口的支撑作用,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增强港口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要完善港口配套设施,加快推进铁路货运、内河航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开展产业招商,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带动商贸、物流、旅游、能源等产业集群加快崛起,全力培育发展临港经济,打造韶关经济发展新引擎。  

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李红军还前往孟洲坝至白土北江河段开展巡河,深入了解河道治理、水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实现水碧岸美、水岸联动,让韶关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华旭初、颜玉明、李欣、凌振伟,武江区、曲江区、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