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向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致敬主题活动致敬每一个闪亮的名字

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2020-04-05 10:25
A+A- 

p17_b

图为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返韶队员拿着本报制作的海报合影留念。 图片均由韶关日报记者童铜韶张伟摄

p65_b

图为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返韶队员与家人和同事喜极而泣。

p61_b

图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明志,韶关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林伟新与队员康聪进行交流。

 

昨日上午,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返韶队员结束集中休整。为了向抗疫英雄表达敬意,我市在碧桂园凤凰城举办了“致敬每一个闪亮的名字”主题活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韶关日报社、碧桂园广清区域韶关片区、韶关碧桂园外国语学校的有关领导以及相关单位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先后向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赠送印有医疗队队员的海报、学生画作等纪念品,表达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上午10时,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现场全体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默哀三分钟。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康聪说:“当我亲眼看到印有我们医疗队员海报的时候,我想到了这段时间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心,我内心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恩。接下来,我会抓紧空余时间多陪陪家人,同时会认真总结这段时间的经验,继续践行医者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少市民表示,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体现了善美韶关的文化内涵,是大家的榜样。当人们在韶关的大街小巷,通过韶关日报LED阅报屏看到队员们的身影时,总会想起他们的事迹,真切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力量。  

  2月9日、2月11日,我市3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两批赴武汉市和荆州市,为祖国冲上战“疫”最前线。3月20日,除了袁会清、张洪斌两位队员继续留守荆州外,其余29名队员集体归韶。3月28日,我市2位坚守荆州的医疗队队员袁会清、张洪斌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与另外10位留守荆州的广东医疗队队员一起乘坐高铁返粤。医疗队队员们勇于担当,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韶关担当。他们的精神,值得人们尊敬,值得大家学习。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