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纪念园墓区清明节暂停一切聚集性祭拜 代献鲜花寄托哀思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廖卓敏 通讯员 贺丹 李翠芳 2020-04-05 10:11
A+A- 

昨日上午,韶关市南华纪念园墓区举行鲜花代献公祭仪式,全体公墓管理工作人员代表逝者亲人家属寄托哀思,向已故先人致以三鞠躬,深切缅怀故人,随后逐一向安葬在公墓内的所有逝者献花。  

  今年清明假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关键时期,为此,南华纪念园公司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策略,墓区实行封闭式服务管理,暂停一切聚集性祭拜,实行鲜花代献祭拜。  

  为了广泛宣传和引导,南华纪念园公司在市相关媒体播放了《关于清明节暂停祭拜的特别公告》,并通过手机给丧属发放暂停祭拜的温馨提示,对前来祭拜者发放宣传资料,墓区内张贴横幅宣传标语50条,安装高音喇叭全天时滚动播放《暂停祭拜公告》。20余名工作人员在墓区门口进行劝导工作,积极引导祭拜客户由传统的“公墓现场上坟祭拜”改为“在家追思精神祭拜”,或在粤省事网络“云祭扫”平台进行互联网家庭祭拜、鲜花代献等文明简约祭拜。墓区还举行鲜花代献公祭活动,代表逝者家属寄托哀思。  

  昨天的仪式结束后,市民政局、武江区民政局、武江区应急局及墓区工作人员向墓区周边村民进行了宣传引导。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