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辐射 带动周边南雄致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

韶关日报 董子龙 邓进前 2020-04-03 12:49
A+A- 

日前,南雄市委书记王碧安主持召开乡镇“139”提升专项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强调要以城区为中心,以“139”提升工程为切入点,辐射带动古市、主田、全安、湖口、珠玑等周边镇同频共振,打造城乡融合带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规划设计团队从总体布局、设计构思等多个方面,依次阐述了上述四镇“139”提升规划初步设计方案。根据每个镇现有资源和区位优势分别设计了“稻虾藕遇·金叶古市”“樱花飘香·温润主田”“稻香玉带·展绣全安”“买好吃鲜·花颂湖口”四个主题,拟通过紧密结合“139”提升工程,推进房屋立面改造、主题公园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程,让各镇特色更加鲜明,使镇区面貌、群众生活环境等得到全面改善。  

结合各自职能工作,南雄市有关市领导林小龙、吴良彬、焦晓松,以及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王碧安指出,城乡融合带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是国家、省重点鼓励支持类项目,是苏区南雄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该市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城区周边形成小龙虾、葡萄、百香果、中草药等特色农业产业,具备与城区融合发展的基础。此外,通过务实部署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路域环境整治和乡镇“139”提升等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南雄县域高质量发展。  

王碧安强调,通过去年实施乡镇“139”提升工程,珠玑镇按照“与中心城区同城化”“镇区变景区、农村变社区、社区变景区”的理念,已完善了镇区服务功能和提升镇区整体风貌。当前的乡镇“139”提升工程,重点放在城区附近的古市、主田、全安、湖口这四个镇,秉承花小钱、办大事的理念,在适当保留乡土风貌的基础上,全力补齐发展短板,补强特色产业发展,完善各项基础功能,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带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致力打造南雄乡村振兴的新名片。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