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东坪镇瑶山明前茶开采瑶山茶叶满屋香

韶关日报 通讯员 陈晓峰 欧辉 摄影报道 2020-04-03 11:41
A+A- 

清明茶,贵如金。眼下,乳源茶园绿意盎然、茶芽肥硕,瑶山姑娘们正欢乐地采摘着茶青(如图)。  

GetAttachment

乳源东坪镇有非常好的瑶山茶产业基础,全镇现有约1500亩左右的茶园,结合瑶族同胞们的传统手艺,造就了瑶山茶特别的口感。据悉,2005年,在第六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大赛中,东坪镇东田村委的金竹峰牌单丛茶凭借其特有的清香、饱满的叶型、甘甜的口感获得一等奖,同年又在广东省第六届名优茶质量竞赛中获得金奖。  

现今,东坪镇为抓好脱贫攻坚与产业振兴工作,破解产业困境难题,大力发展瑶山茶产业,引入广东天瑶红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与新村村委华业茶叶种植合作社深度合作,通过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带动全镇28户精准扶贫户发展瑶山茶种植产业,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扩大发展规模。目前,瑶山茶产业展示厅已完成设计,正准备施工,完工后将更好地展示瑶山茶品牌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瑶山茶。据了解,接下来,合作企业还会开拓建设优质名优茶苗培育基地300亩,设立创办瑶山茶瑶山药科学研究所,突破东坪镇产业瓶颈,让瑶山茶产业再次发展壮大。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