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防疫防火两手抓拧紧清明“安全阀”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陈志佳 2020-04-03 11:19
A+A- 

清明节临近,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新丰县各级各部门坚持防疫防火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强部署、重宣传、抓巡防、控火源,切实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不断加固“防火墙”,牢牢拧紧“安全阀”。  

早在3月初,新丰县政府便根据野外火源增加可能导致的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及时颁布《新丰县森林防火禁火令(2020年)第1号》,在各镇村临时防疫检查点增设森林防火检查内容,严禁火源进山。近期结合春耕生产、清明祭祀等叠加因素,该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清明期间祭扫、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统筹部署、同步推进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等工作,织密织实防疫防火“安全网”。  

在推进过程中,该县林业部门和镇(街)组织工作人员、护林员和公益岗位临聘人员开展野外火源巡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密度,确保火源管控与火情巡查覆盖每一个区域、每一座山头、每一处林地;用好县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设置在各镇(街)村(居)以及县内重要景区的36个“智慧眼”,24小时实时监测,全面掌握各地火情信息;保证县应急大队和林业系统兼职扑火队伍64人常态备勤、各镇(街)的半专业队伍处于备战状态,定期检查救灾物资是否充足,车辆、扑火机具能否正常使用,确保一旦有火情信息能迅速集结和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全面加固“防火墙”。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