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五祖路路面坑洼积水群众出行不便相关部门回应:将于下半年进行全面整治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卓敏 摄影报道 2020-04-02 10:57
A+A- 

日前,有市民向记者报料,市区五祖路部分路段坑洼不平,这几天的降雨让该路段积水更加明显,给过往的车辆及市民带来许多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及时修补该路段,以方便市民出行。  

前日,记者来到了五祖路看到,在市民所说的数百米长路段确实存在不少大大小小的坑,尤其是在五祖路桂花苑小区这一带,路面破损的情况较为严重,呈现小坑连大坑的状态,其中有些地方石块暴露在外,有一些坑虽然填补过,可是凹凸不平,给过往车辆及路人造成不便。

路面凹凸不平。

路面凹凸不平。

记者发现,由于这条道路并不宽敞,再加上周边停放着不少车辆,因而很多汽车路过此处无法绕行,只好“硬着头皮”碾上去,慢慢驶过。很多市民骑车路过,都会感受到一阵颠簸。由于最近雨天频繁,一些坑洼处积满了水,车辆经过很容易溅得路人一身污水。  

“这个路段陆陆续续修补过,补过的地方很快又破损了,由于雨季下雨积水较多,车流量比较大,路人经常被溅到污水,给路过的市民造成不小的困扰。”附近小区居民陈先生向记者说道。在采访中,有些市民也提出了疑问,“现在韶关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连小街小巷都进行了整治,五祖路是不是也该彻底整治一下?”  

附近商铺店主也同样反映,该路段晴天坑坑洼洼,雨天积水难排,来往的车辆不得不放慢车速,小心翼翼地行驶,以致该路段时常存在塞车现象。  

临时填补的沥青路面再次出现破损。

临时填补的沥青路面再次出现破损。

为此,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武江区市政综合管理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五祖路的现状,市政部门此前已多次进行紧急修复,但由于破损比较严重,重新加铺沥青砼治标不治本,主要问题出现在旧水泥砼路面出现断裂、下沉等原因造成的。市政部门多次进行排查、勘察,明确了整治的方向,如路面修复、新建人行道、完善排水系统等。  

目前,五祖路修复规划方案已被列入武江区2020年重点整治路段,由于上半年雨水频繁,不利于施工建设,武江区市政部门将于下半年对五祖路

进行全面整治,解决附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