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 抢抓项目工期

2020-04-01 14:14
A+A- 

春雨刚歇,一个个橙红色的身影迅速集结到始兴县沈所镇兴仁村。呲呲呲……伴随着四溅的火花,现场焊枪触碰金属的声音飘散到空旷的工地上。在无人机的镜头下,中国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潜江-韶关输气管道(韶关段)、韶关联络线管道如卧龙一般“盘旋”在山间。  

中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是国家能源重点建设工程,其中韶关段项目于2018年1月开工,管道途经浈江、乐昌、乳源等6个县(市、区),全长132公里。目前,工程干线管道已焊接99公里,完成75%,三穿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今年1月开工的联络线工程管道已焊接11公里,完成13.1%。  

文杰是联络线工程一标段施工单

位江汉油建项目经理,记者跟随他的步伐,换上水鞋、戴好头盔,并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进入施工现场。文杰表示,分部要求所有标段复工均要进行安全、防疫“双确认”。说着,他向记者展示了“疫情防控措施检查表”和“安全环保条件确认表”。他介绍,分部会对照两张表上的每一个项目检查各标段准备情况,只有全部达标才能复工。  

“12月30日是韶关段干线、联络线工程建成的目标时间,我们坚持‘项目一条链、复工一盘棋、防疫一张网’,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中国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分部经理郭强介绍,在市委市政府及管线途经县(市、区)政府部门、中国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有限责任公司大力支持下,韶关工区已有43个返场机组正常复工,复工率达到100%。 

工程机器正吊起并固定一段管道,准备焊接。

工程机器正吊起并固定一段管道,准备焊接。

受疫情影响,工期有所滞后,为把时间抢回来,韶关分部在各标段、施工单位之间开展起劳动竞赛,通过评比奖励,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氛围。其中,清化河大开挖工程通过增设围堰钢板桩、上游导流坝、加大水泵排量等多项措施,加快施工节奏,与雷雨天气抢时间,终于赶在洪水漫堤倒灌前顺利完成。  

除了天气,人员也是工程的一大影响要素。据统计,韶关段工程人员来自全国27个省市。这些人员回韶后,分部严格按要求对他们采取隔离措施。此外,分部还通过技术手段,开发“工区疫情防控平台”“防疫智能视频监控平台”“疫情网络视频会议平台”等多个电子应用,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提供辅助的无接触、信息化、高效率服务。  

每一位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

每一位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

“分部积极与两地政府沟通,采用专车将我们从湖北接回,配合安排隔离和核酸检测,其间还让我们通过电子应用完成了防疫复工知识学习并通过了考试。”江汉油建外协经理蔡丹告诉记者,复工以来,标段所在地县政府也对他们提供了充足的防疫保障。他说,自己会配合分部部署,与同事们一起努力,争取把落下的时间都抢回来。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焊接管道。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焊接管道。

“韶关分部从4月1日起将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完成。”采访最后,文杰信心满满地说。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