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创新机制拓宽扶贫农产品销售渠道电商“大礼包”助力脱贫攻坚

韶关日报 赖信英 李莹莹 2020-04-01 14:05
A+A- 

为扎实做好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南雄市电商中心创新“电商+消费扶贫”的产销机制,为该市近百种扶贫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加快当地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日前,笔者走进南雄市电商中心,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每天200多个订单,“辣椒酱、铜勺饼、优质大米、油……都是南雄特色小吃和农产品,每天下午四点钟由邮政陆续发货到全国各地。”该市电商运营人员介绍道。  

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在将扶贫产品打包成“特色大礼包”。“大礼包里面,有初级农产品,也有我们深加工的一些产品,如南雄的银杏面、全安仓石寨的白酒,还有南雄当地产的一些香菇、云耳等山珍。”南雄市电商中心负责人说道。据悉,大礼包的扶贫产品由南雄市电商中心精心挑选了80多种农产品供消费者自主选择。同时“单品”变“礼盒”,线上重大节庆热销,线下有食堂长期认购、企业临时团购,自2019年南雄扶贫产品抱团推广后,订单翻倍增长,成绩喜人。

为做实消费扶贫,南雄市还构建了线上线下协调、内展外销、爱心认购等多种消费扶贫模式,推动贫困村农产品变优质高端商品,2019年全年电商扶贫销售额约4600万元,实现电商扶贫成果大丰收。  

目前,南雄市电商中心已建成镇级服务站28个、村级服务站237个,其中68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面覆盖,形成了“一店带一村”“一店带多户”的电商发展模式。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南雄农产品尤其是扶贫产品市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