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楚瑶 2020-04-01 13:54
A+A-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引导青少年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了解节日蕴含的思想文化内核和爱国主义内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自3月23日起至4月19日止,全市中小学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自3月30日起,我市各地各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利用亲子课外德育实践活动等方式,积极组织中小学生登录市文明网,通过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撰写感言体会等方式来表达对粤北英烈的缅怀之情,向全国烈士鞠躬献花,以表哀思。  

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明手抄报创作、主题团会课等活动,让同学们网上祭英烈。同时关注同学们清明的祭祖方式,做好“文明祭祀,安全清明”的宣传。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超1万名学生登录了线上活动。“此次线上祭奠缅怀先烈活动非常地有意义,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倡导了绿色文明祭祀新风,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通过此活动,同学们也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平路小学教师陈丽彬感慨地对记者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