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扎实推进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格桑花开春意浓 拆旧复绿美乡村

韶关日报 杨纯 吴婷 刘传帅 2020-04-01 10:20
A+A- 

三月春光好,格桑花儿开。近日,记者在罗坝镇角田村寨下小组看到,去年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后的土地上长满了格桑花,成片花海随风摇曳,向人们诉说着渐浓的春意。  

该村村干部刘永柱介绍,去年,角田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拆除了一大片的破旧泥砖房和废弃的猪牛栏。在清拆后空出来的一大片荒地上,该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撒下了许多格桑花花籽,打造乡村新景观。  

除了这一片格桑花海,记者在角田村看到,该村祠堂门前的一口鱼塘修建起了栅栏,四周都修好了水泥路,篮球场和旁边的绿化也已经做好,公共厕所正在建设中。村民都说,没想到拆除了破旧泥砖房,自己的村庄变得那么美丽。  

镇干部介绍,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扎实开展农村破旧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镇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包村入户,广泛动员群众开展整治行动。通过泥砖房清理整治,用好“拆”字诀,注重“用”字诀,科学规划“后半篇文章”,在拆旧后的土地撒上格桑花花籽复绿,并优先用于小公园、篮球场、停车场、公共厕所等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罗坝镇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得到了提升。  

据悉,在扎实推进农村泥砖房清理整治工作中,始兴县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建设幸福美丽家园为目标,因地制宜开展泥砖房清拆工作,通过“清出安全、清出空间、清出美丽”,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基础,与村民共谋、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建设成果。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