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我市企业复产用工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琳珍 通讯员 黄思敏 2020-03-31 15:37
A+A-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保障企业复产用工,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凡为我市五类企业成功介绍用工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按每人400元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  

据悉,职业介绍补贴对象为我市内有资质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我市五类企业成功介绍员工,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领取一个月以上工资的,可

按每人400元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我市五类企业是指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行业)、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  

在疫情防控期间至疫情防控结束后3个月内均可申领。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机构所在地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经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报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批,按规定将资金拨付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银行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需向所在地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申领资料,包括疫情防控期间职业介绍补贴申请表;疫情防控期间职业介绍补贴人员花名册;就业人员的身份证、劳动合同复印件;就业人员签名确认的职业介绍推荐信(函);企业发放吸纳就业人员的工资单复印件(应当有职工的签名);委托银行代发工资的,提供银行支付流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