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志愿服务精品项目

韶关日报 通讯员欧辉 2020-03-31 14:40
A+A-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和开展,要结合当地群众需求和单位职能来立项。”日前,乳源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为精准策划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高质量的项目品牌,进一步提高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畅所欲言。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乳源积极发动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因势利导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积极作用,360小桔灯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项目、“救在身边”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等结合疫情期间群众需求,为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和全县群众提供心理辅导、爱心代办、社区网格值守等服务,累计发动县、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2.4万人,获得社会广泛赞誉。同时吸引了不少市民陆续加入,注册成为志愿者,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乳源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积极培育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精品,开展了400多项志愿服务,1000多场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40万人次参加。目前,共打造了志愿服务精品项目15个。据了解,“救在身边”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还摘得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