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扫 守护青山绿水

韶关日报 董子龙 邓进前 2020-03-31 14:32
A+A- 

清明将至,在这缅怀先烈、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南雄市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清明临近,珠玑镇长迳村的疫情防控卡点“加挂”了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的牌子。检查点工作人员除了进行正常的防疫检查,还给过往人员派发森林防火资料,倡导文明祭祀,“疫情还没过,不能超过5个人的聚集,也不能聚餐、放鞭炮。”通过宣传,村民对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工作十分支持,“小孩在外面打工的都叫他们不要回来祭拜。”  

珠玑镇党委副书记赖金桥告诉笔者,该镇还在一些主要的上山路口设置了临时检查点,严控人员、车辆进出,“疫情防控和防火两手抓,巩固防控成果,杜绝山火的发生。”  

针对当前形势,南雄市200多个行政村的防疫检查点,全部“加挂”了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的牌子,防疫防火联合办公,整合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同时,该市还加强了重点区域的巡逻力量,及时发现、劝阻、查处违规祭扫行为,并利用电视、户外广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致全市党员的一封信》《文明祭祀倡议书》《别样祭扫,一样追思!今年清明祭扫我们这样做》,一篇篇推文“引爆”朋友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采取网络祭祀、居家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进行祭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