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巾帼兰质风采 铸武江“税月”芳华——武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创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纪实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政宽 通讯员 张颖 陈敏琳 摄影报道 2020-03-31 11:41
A+A- 

“不与桃李争艳,不因霜雪变色”。在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有这样一支气质如兰的“巾帼蓝”,她们长年奋斗在税收工作一线,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取得了骄人成绩。该分局先后获得“广东省首个标杆办税服务厅”“广东省文明窗口”“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税务系统五星级办税服务厅”等多个荣誉称号,当前正在积极创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凝心抗疫  展现巾帼铿锵力量

“青春如歌,‘税月’无悔。”清晨8时30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加油鼓劲声,武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为做好各项工作,该分局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开晨会总结经验,按规定换好服装,整理好仪容仪表,用最专业的服务、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  

清晨9时,办税厅正式对外办公,安静的办税厅迎来一批纳税人、缴费人。“早上好,麻烦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在办税服务厅入口,手持测温热像仪的党员先锋们早早便就位值守。据悉,防控疫情时期,该分局购置了手持测温热像仪,可远距离探测体温,同时创新设立了出入办税服务厅登记表二维码,改变传统纸质登记方式,让实体办税也能做到“零接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基层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也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该分局巾帼团队积极采取线上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召开税企线上“云座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上,“巾帼蓝”们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辖区2710户共1200万元已征费款退费工作,确保一户不少。

真诚服务  展现巾帼文明风采

办税服务窗口前的一张张笑脸,正是该分局“巾帼蓝”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真情实意。这个仅有47名女性,女性占比近75%的团队,承担起辖区内1.5万户纳税户、近28万自然人纳税人及近9万户社保缴费户的税费征收、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纳税辅导等各项工作。

武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巾帼蓝”贴心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事项

武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巾帼蓝”贴心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事项

据负责人介绍,该分局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竭力打造“家”文化,对外设立“纳税人之家”,组建“青年助企团”“有事请@我”等服务团队,竭力打造“刷脸办税”“人工智能”“网上办税”等智慧税务生态体系,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对内打造“妇女之家”,定期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归属感,有效提升“内、外”凝聚力。  

同时,该局坚持把巾帼文明和红色基因融入纳税服务工作血脉,通过设立“一人一承诺”,充分展现服务新风貌。“我们每位干部职工都设立了服务承诺,从无微不至的基础管理和服务提升抓起,坚持做到笑相迎、主动问、及时办、提醒递、目相送。”

爱心聚力  展现巾帼社会担当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天,巾帼志愿者们了解到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口罩难求的困难后,便立即开展“点亮微心愿”行动,多方筹措,将几经辗转采购到1000个儿童口罩、500个成人口罩以及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送到该中心,解决200余名特殊儿童防疫物资缺乏的困难。望着孩子们拿到口罩后露出的稚嫩笑容,巾帼志愿者们的心里也感受到了来自春天的暖意。  

“不为无人而不芳,不因清寒而萎琐”。接下来,武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以创“优雅形象、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化管理”为工作重点,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文明服务、奉献社会,为促进善美韶城发展添上浓墨多彩的一笔。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