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也来上网课

韶关日报 通讯员 赖秀秀 2020-03-31 10:39
A+A- 

疫情期间,学校延期开学,孩子上网课。广大家长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投入线上学习?近日,田家炳沙湖绿洲小学开展线上家长学校活动,给家长上网课——《网课环境下,如何做好家长》。  

本次线上家长教育课主要为家长们提供了七条建议,让家长们戴上“心理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孩子。此次课程邀请了几位家长进行经验分享,谈谈自己这段时间在家里的一些具体做法。面对疫情下的网课,家长们真是“各显神通”:和孩子一起制定学习计划表;与孩子约法三章;制定奖惩制度;与孩子共同学习、讨论、运动等等。  

线上家长教育课结束后,家长们感触良多,在班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科任老师也参与了讨论或答疑。家长们连连称赞学校的及时解惑,表示自己从这次家长教育课中收获颇多,今后将借鉴优秀家长的做法,和孩子一起制定计划,有效地开展网课。也有一些家长开始反思自己之前做得不恰当的地方,提高了对网课的重视程度,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效果。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家长和学校的沟通,形成家校合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