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森林安全构筑防火线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少华 特约记者 杨长虹 2020-03-30 10:59
A+A-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近日,武江区启动实施了在森林关键位置设置防火隔离带的方案,计划开设37条、总长约30公里的防火隔离带,为辖区森林构筑防火线,加上安全锁。  

据了解,武江区林地面积约78万亩,森林覆盖率约70.02%。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传统祭祖习俗带来的森林防火压力增大。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各镇行政区域内开展全面火灾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该区结合各镇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了在关键地点科学开设防火隔离带的方案。  

武江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设森林防火隔离带是指在市民活动频繁区与森林区之间开辟一条宽为10米、地面草头高度不超过15厘米并且没有可燃物的“安全带”。通过这条隔离带,既可以方便巡查,及早发现森林火灾苗头,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同时,隔离带又能隔离山火,防止火灾蔓延,提高应急救灾的能力。  

据悉,该区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以及精准扶贫工作,经各镇统筹协调,组建了一支由林业护林员带队、精准扶贫对象劳动力或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复工人员参与的森林防火隔离带施工队伍。施工验收完成后将按相关标准支付相应的劳动报酬,以增加精准扶贫家庭对象和护林员的收入。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3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