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4A级景区腾出发展空间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少华 通讯员 谭爽 杨兰 2020-03-30 10:25
A+A- 

连日来,始兴县隘子镇对满堂客家大围周边的房屋进行征地拆迁,为打造4A级景区腾出发展空间。  

有“岭南第一围”之誉的满堂客家大围坐落在隘子镇,是当地旅游发展的一张名片,2015年满堂客家大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今年,计划争创4A级国家景区,进一步提升大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在征拆现场,随着挖掘机轰隆作响,被征拆房屋应声倒下。村民官见远告诉记者,正在拆除的房屋是他哥哥家里的,为了支持景区建设,他家接受了政府征拆的建议。“虽然心里有点舍不得,但拆除后能为满堂大围建设腾出空间。景区变美了,游客多了,未来我们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火红。”官见远说道。

据了解,隘子镇满堂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涉及征地面积约50亩。目前征拆的五户中,涉及面积约1231平方米。有两户是唯一住房,三户是生产用房。征地拆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发展,该镇成立了征拆小组,把各项征拆工作抓深抓细。隘子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建设事关乡村振兴,有利于村民增收致富,把项目征拆的意义跟村民讲清楚,严格依法依规征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设身处地地考虑、解决征拆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老百姓也就理解了。在征拆政策的指引下,征拆小组因户施策,多次与村民沟通,最终完成了满堂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所有构筑物的征拆工作,为创4A级国家景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