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警方破获多宗网络诈骗案

韶关日报 浈公宣 摄影报道 2020-03-30 09:54
A+A- 

近日,浈江警方根据线索重拳出击,成功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多宗,涉案金额达21万余元。 

连日来,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市区多地陆续发生利用售卖口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案值大,影响极其恶劣。为确保辖区抗疫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严厉打击涉疫网络诈骗犯罪,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立即将线索向上级领导汇报,并成立专案组,迅速对案情展开侦查。  

专案组将多宗案件串并侦查,经连续多日追查,发现多宗案件的线索均指向一名梁姓男子。为早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避免更多群众再蒙受损失,专案组在锁定犯罪嫌疑人相关信息及证据,掌握其活动轨迹后,与南山派出所组成联合抓捕组,立即赶赴清远市对犯罪嫌疑人梁某坤展开抓捕。  

2月11日19时许,经过数小时的蹲守摸排,办案民警成功在清远市英德市峰光西路某民宅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坤抓获归案。经审讯,梁某坤(男,27岁,韶关翁源人)如实供述其对浈江区、武江区、曲江区及东莞市等地群众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梁某坤供述,其实施过4次诈骗。第一次是今年1月28日,梁某坤以介绍工作为由骗了一个叫余某的贵州籍男子来韶关,并以上交押金为由让余某交6000元。余某称没有那么多钱,梁某坤就说先帮他垫付1000元,剩余5000元余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收到钱一个星期后,梁某坤便“拉黑”了余某。  

第二次是今年2月2日,梁某坤以售卖口罩为借口,诈骗一名东莞男子胡某19.4万元。胡某是通过微信转账或网银转账的方式给钱的,梁某坤只发了两次货给他,一次是价值3.45万元的口罩,一次是价值1.62万元的口罩。  

第三次是2月5日,梁某坤以售卖口罩为借口,骗了一名浈江区南郊女子吴某1650元。梁某坤在吴某转账后将其“拉黑”,根本就没有给对方发货。  

第四次是2月8日,梁某坤又以同样的手法,骗了一名曲江区男子邓某10000元。  

经初步统计,梁某坤总共通过网络电信诈骗4名受害群众涉案金额人民币21万余元。因口罩是其从深圳及广州的朋友那里买来的,后来拿不到货,就干脆不发货了。据梁某坤供述,由于当时其在网络上借的网贷追款很紧,他只好将通过微信售卖口罩诈骗得来的钱款还贷款和赌债,先后将20万元用于偿还了网贷和世界杯期间赌球所欠下的钱。  

微信图片_20200330095519

目前,梁某坤因涉嫌网络诈骗犯罪被浈江警方依法刑拘(如图)。

[ 责任编辑: 谢馨仪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