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地添绿 为城市增美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少华 摄影报道 2020-03-27 12:44
A+A- 

近期气温回升,雨水充足,浈江区市政管理中心园林部门紧抓有利时机,对辖区内的公共绿地、公园绿地、主次干道进行一轮全面的补植活动,对黄土裸露的状况作全面提升整改。  

帽峰公园原七中的空地经整治改造后建起了绿地草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增添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针对此地开花植物少的情况,浈江区的园林工人近期特意补种了一批具有良好观赏价值的开花乔木。记者在现场看到,沿着人行道的附近草坪上种植了株型统一、高度整齐的美丽异木棉,绿地其他地方分散补种了黄花风铃木。据负责补种的园林工人介绍,通过这两种观花乔木的搭配种植进一步丰富了园林景观,提高了公园的观赏效果。  

园林工人在帽峰公园原七中绿地补植树木。

园林工人在帽峰公园原七中绿地补植树木。

小岛片区和东河片区各个公共绿地同时进行了补植,把原来生长较差、容易死亡的植被更换为生长性强、耐旱耐病虫害的品种,如解放路的美人蕉更换成了色彩亮丽的红铁和红檵木。据统计,浈江区此次春季补植公共绿地合计种植黄叶假连翘、毛杜鹃、大红花、红檵木等不同品种花灌木1555平方米,勒杜鹃、红叶石楠球等造型花灌木510株,麦冬、台湾草等地披植物195平方米,乔木37株。  

除了对公共绿地进行补植,浈江园林部门还对辖区内各公园绿地的黄土裸露地方进行补植,园林工人甄选出适应公园荫蔽环境生长、颜色搭配恰当的小灌木,在中山公园、帽峰公园、杜鹃公园等公园的黄土裸露地进行补种。据统计,公园绿地合计补植了红背桂、翠芦莉、鸭脚木等花灌木4260平方米,麦冬、台湾草等地披520平方米,金钱榕、八月桂、红叶石楠球等造型花灌木和乔木。  

此外,针对辖区内各主次干道的行道树死亡、空缺情况,浈江按照一路一树,规格、品种贴近原有树木等原则,补植了香樟、黄花风铃木、秋枫、宫粉紫荆、麻楝等合计134株。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