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品种月底可上市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少华 通讯员 林溪 吴嘉丽 2020-03-27 12:22
A+A- 

阳春三月,在雨水、阳光的轮番滋润下,始兴县万亩枇杷长势良好,早熟品种月底就可采摘上市,产量与往年基本持平。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太平镇水南村的湘南枇杷园看到,淡黄色、浅红色套袋包裹的枇杷缀满枝头。走近枇杷树丛里,园主和工人们利用雨水暂歇的间隙,摘开套袋给枇杷梳果,并检查果子的生长情况。果园负责人朱耀明告诉记者,给枇杷套袋可以起到防太阳、防雨水、鸟和虫子等作用。据介绍,湘南枇杷园是始兴县最大的一个枇杷园,有4000亩约30000株枇杷,预计产量可达到40万公斤,该枇杷园以早熟品种为主,3月下旬就可以大量上市。  

据了解,始兴县地属中亚热带气候,自然条件优越,极适宜枇杷生长,是“中国枇杷之乡”,有近500年的枇杷栽种历史。良好的生长环境,使始兴县枇杷具有果大、色泽艳丽、柔软汁多、酸甜适度、营养丰富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全县枇杷有12000多亩,主要集中在太平镇。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