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谭启彪 2020-03-27 12:20
A+A-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医院诊疗服务日渐恢复正常,临床用血需求进一步增大,为保障血液正常供需,曲江区开展“大‘疫’面前·为爱伸手”无偿献血活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  

曲江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目前,该院14名医务人员经过测量体温、健康征询、体检、检验等程序之后,成功献出4300毫升热血。护士许翠霞说:“虽然不能上湖北抗疫一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分力,捐出热血,传递爱心,护佑他人生命是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该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倡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批次参与无偿献血。据统计,3月中旬以来,共有230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共计献血79000毫升,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需求。“疫情期间医务人员逆向而行冲在一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守护家园,医院患者也需要大家的帮助。能用自己的鲜血拯救别人的生命,我觉得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一位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