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公安抓获一名“技术”惯偷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汪洋 2020-03-27 12:08
A+A- 

盗窃分子的作案手段层出不穷,如果发现自家的门锁有异样,你的房子可能已经被列入盗窃分子的作案目标。近日,武江警方抓获了一名盗窃惯偷利用低级锁芯实施盗窃的系列盗窃案。  

3月19日上午,新华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街一超市发生入室盗窃,损失大量香烟和现金12000元。办案民警观察现场发现有一个特点,就是被盗商店的防盗门表面完好无损,但锁眼却有异样,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通过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作案嫌疑人是居住在武江南路某栋的一名年轻男子。  

民警接连几日在该栋楼房摸排伏击,最终在楼下将嫌疑人左某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搜出作案工作一批。经带回审讯,左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左某交代,他白天闲来无事便在街上四处游荡,专门找一些装备老旧低级锁芯的商铺。在锁定作案目标后,他利用自己“钻研”出来的特殊手法和工具将这些老旧低级锁芯打开,进入商铺实施盗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武江公安分局民警介绍,现在市面上有A级、B级和C级三种锁。常见的铁拉门、球形锁、普通房间门等用的都是A级锁,防盗系数最差;B级锁是常见的家用防盗门上的锁,锁眼比较隐蔽,防盗系数比A级要高一点。目前,防盗系数最高的是C级锁,其他作案工具很难打开,市民最好将锁具换成C级锁。如果是铁拉门锁,最好的办法是在锁上再加一把U型锁,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随手反锁。若条件允许,可安装报警器。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