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韶关日报 姚红梅 2020-03-27 11:32
A+A- 

乳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巡察工作落脚点,积极探索建立“三化”巡察管理机制,着力做好巡察管理工作。  

巡察职责“模块化”,明晰巡察职责。巡察职责“模块化”是运用人力资源管理思维,明确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党建小组人员、财务小组人员、选人用人专员、意识形态专员等巡察干部的职责,科学指导巡察工作。职责“模块化”倒逼巡察组做好巡前培训,细化程序和标准,做到科学分工,协同作战,破解当前巡察干部抽调多、流动快的困境,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巡察流程“图表化”,明确目标任务。巡察流程“图表化”可以科学明晰巡察七个环节流程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在巡察进展图上形象地展示出各组进驻前的准备工作、进驻后每周动态、巡察进度以及各组是否按要求召开组务会和临时党支部会的情况,对各组开展的各项工作一目了然。流程“图表化”能使组长抓大放小,让巡察干部在巡察时做到心中有数,进而增强巡察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如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中实施巡察流程“图表化”,明晰了巡察流程,对巡察干部进行流程控制和目标控制,增强了巡察队伍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巡察质效。  

巡察考核“规范化”,激发队伍活力。巡察考核“规范化”是依托“模块化”“图表化”为基础,以巡察成果质效为考核主要内容,严格规范考核程序,实行分级考核。同时把考核结果作为对巡察干部评价、重用、交流、奖励和末位淘汰等重要依据。通过“规范化”科学考核,让靠前的人员获得认同感,激发更大干劲,让落后的人员随时了解工作差距,奋起直追,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为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巡察工作表现,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荐的巡察干部当中有10多名得到了提拔或有关部门的重用,有效激发了巡察队伍的活力,营造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