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电力先行保春耕

韶关日报 张凯 黄荣坤 摄影报道 2020-03-27 10:10
A+A- 

目前正值春耕时节,仁化县电力部门经过电网改造后,电力供应直接拉入大棚,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对供电区域线路进行特巡,线路巡视、用电检查及推广远程包装用电等多项工作,确保备耕春耕安全用电(如图)。  

张凯 黄荣坤 摄影报道

近日,在仁化县扶溪镇的千亩“鸭稻共作”示范基地,笔者了解到,该基地通过与华南农业大学签订鸭稻共作技术协议,与美的置业开展销售合作,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扶溪60户农户和10多户贫困户发展鸭稻共作产业,以此推动水稻育秧、插秧、办田、收割、烘干等全程机械化科学生产。“这个鸭稻共作基地,是扶贫项目来的,现在正值春耕时期,仁化供电为我们稻田上方的线路进行全面巡查与维护,使我们春耕顺利进行。”扶溪镇鸭稻共作示范基地负责人饶志伟表示。  

同样开展农业扶贫的还有周田镇平甫村的“丹霞女”大棚果蔬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已带动了300多户贫困劳动力参与种植,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

就业。“我们对整个平甫村委的扶贫户进行全部的用电检查,检查他们的室内线路及开关设备有无存在安全隐患,如有,发现一户整改一户。”周田中心供电所客户服务班班员刘小方说道。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