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4月中旬可完成

韶关日报 官华南 2020-03-27 10:00
A+A- 

面对当前疫情,翁源县各地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昨日,笔者在龙仙镇民主村田间地头看到,一派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呈现在眼前:有的村民正在用小型农用机犁耙畔田、有的在平整田面、有的在挑送秧苗、有的在抛插秧,处处是忙碌的身影。  

民主村维生村小组村民许玉婷告诉笔者,她们村的群众在2月底就开始做好农田的犁耙畔田、浸播种等各项准备工作,春分过后,这几天村民都已经开始抛插秧了。她家今年早造计划种植3亩多地,为尽快完成任务,夫唱妇随,丈夫负责犁耙畔田,自己负责抛秧,三天时间便可全面完成。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比去年推迟了几天的时间,但现在村民大都是机械化作业,所以对春耕生产影响并不大。  

据了解,今年全县计划种植早稻8.64万亩,预计4月中旬,全县能基本完成抛插秧任务。

[ 责任编辑: 刘璐 ]
下载韶关发布APP
更多精彩

韶关发布客户端   简介:提供韶关头条热点、时政新闻、社会民生报道、便民查询等服务。

韶关新闻网公众号   简介:关注我,了解韶关第一资讯。

韶关日报公众号   简介:宣传韶关、公益服务,韶关日报微报纸。

韶关新闻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2021 SGXW.CN All Rights Reserved